广饶拼团购房109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租房界也有返现 网站号称可补贴房客10天房租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9:06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49次浏览


一向波澜不惊的上海租房市场,近日“半路杀出程咬金”,一家服务类网站推出了类似“打车软件”一样的补贴手段,号称通过网站租房,可补贴租客10天的房租。

网站为何要推出租房补贴?房租补贴是否容易拿到手?房屋租赁市场是否也会演变为打车这样“群雄逐鹿”的市场……围绕着这些问题,新闻晨报记者进行了一番探究。

拿到“返现”不容易

自从微信和支付宝春节的“红包之战”打响后,“红包”几乎成了一切营销的代名词。

“凡2014年2月18日至2014年4月30日成功注册为快有家的用户,在租赁带有"省房租"标签的房源后,可申请获得租期内最后10天租金额度的红包。”原本在房屋租赁领域并不太“显山露水”的快有家网站,近日突然宣布在包括上海在内的全国10座城市启动“补贴租金”的战略,前1000名申请者将先到先得。

虽然这一举动被看作是类似“嘀嘀”、“快的”等打车软件实施的快速抢占市场的做法,但租房补贴仍有很多不同之处。

首先,租房补贴只补贴租客不补贴房东,不像打车软件司机乘客都能拿到“返现”。其次,租房补贴程序要复杂得多,快有家的“活动规则”称,要享受补贴,租客必须提交申请,并在线支付等同一个月租金的“保证金”(保证金可申请退还)。房屋租赁合同期的最后30天内,红包将打入用户账户余额,同时原额返还保证金。同一用户只能申请领取一个红包,多领无效。

租房“红包”能有多少?新闻晨报记者咨询快有家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红包”是“租期内最后10天租金”。“比如说月租金是3000元,那么我们就返还1000元”—按照目前上海主流市场月租金2000-4000元计算,其实快有家每个租房补贴“红包”估计在700-1300元之间。

租客担心“羊毛出在羊身”

“红包”当然实惠,不过也有租客担心“羊毛出在羊身上”。“为了保证自己的利润,网站会不会默认甚至鼓励房东涨租金。”有网友说。

对快有家的新举动,业内分析说,其实快有家战略很清楚,就跟打车软件的竞争一样,希望通过补贴“烧钱”的方式来尽可能扩大占有率,甚至形成房源的局部垄断,从而在房屋租赁市场分到块大蛋糕。

上海房屋租赁市场这块“蛋糕”究竟有多大?恐怕谁也说不清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块“蛋糕”已经被切得非常碎了。除了各大中介提供租房业务外,类似“百姓网”这样的生活服务类网站也开始抢食“蛋糕”,由于费用低廉甚至不收费,这些生活服务类网站吸引了不少房东和租客。

另外,越来越多的租客开始通过“自己的力量”来找房。在浦东工作的黄小姐就是最好的例子。黄小姐来上海工作七年,先后租住八处房子,但只有一次是通过中介找的,其他七次找的房子“一般都是朋友、同事介绍”,“我现在住的房子就是原本两个同事租的房,其中一个人后来离职了,另一个就"邀请"我去合租,我看价位合适,离公司也更近,就搬过去住了。”

直接补贴极为少见

采访中,不少中介表示,房屋租赁业务其实非常“鸡肋”,“租房佣金是一次性收取月租金的70%(上下家各35%),比买卖的租金少很多,但其实也要陪客户去看好几次房,劳动量并不小。”一中介门店经理说,上海的大中介,一般租赁业务都是给新人“练手”的,“老员工”都不肯做租房生意。

现在,又有一个“后来者”来瓜分原本就被切得很碎的蛋糕,市场各方又将如何应对?

“很难判断靠补贴租金的方法能坚持到什么时候,但我想这种方法不太可能在业内大批推广。”上海中原研究总监宋会雍表示,归根结底还是租赁市场中介行业利润太薄,企业“动力”不足。“本来就不是一片富矿,再挖也挖不出多少东西。”

记者随后从各大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直接出钱补贴租客的做法极为少见。

直接出钱补贴难见跟进是否代表租房市场无潜力可挖?对此,记者了解到,有不少中介另辟蹊径从服务方面抢占客源。如“我爱我家”推出“精英公寓”,一般与房东签3-5年“长约”,免费帮房东装修,免费配置家具家电。对于租户来说,全新的现代化装修,全新的家具家电配置,直接拎包入住省了很多精力。

“我爱我家”称,目前已有600多户客户选择了这样的“精英公寓”。

住建部总经济师冯俊今日回应“房租上涨”“群租”等相关问题,他指出,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对房地产市场加大调控、增加供给,使租金、房价平稳,使大学生逐渐能够承担起在城市的居住成本。

国新办今日就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和住房保障情况举行发布会。针对房租连续上涨,很多城市毕业生及一些流动人口被迫选择群租等问题,冯俊表示,实际上大学生留在一些大城市工作,确实面临的生活压力比较大,这也是中国在城镇化过程中,在劳动力布局方面一个特殊的现象。

冯俊强调,群租比较严重的主要在北京、上海这样的特大城市。这个现象的核心是大学生想降低居住成本,大家合伙住便宜一点。

“实际上,没有人愿意几个人住一个屋”,他表示,解决这个问题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对房地产市场加大调控、增加供给,使租金、房价平稳,使大学生逐渐能够承担起在城市的居住成本。二是加大保障性住房的供给。从去年开始,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对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等,地级以上城市要针对他们多提供住房保障。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