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拼团购房101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增强“以房养老”号召力 需更多政策利好

发布时间: 2016-07-18 10:27:11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8199次浏览


[摘要]深圳也在本次试点城市范围之内。这意味着,深圳的老人,可以选择把房子抵押给保险公司,每月由保险公司支付养老金,老人直至身故,仍可一直住在自己的房子里,身故之后房子归保险公司处置。

看上去很美的“以房养老”,充其量只能作为养老体系的一个市场化补充。扩大试点不是不可以,但要指望实现大逆转,恐怕是不现实的。真正重要的依然是政府兜底的、普适性的公共养老体系,“以房养老”只是锦上添花,公共养老才是雪中送炭。

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即行业俗称的“以房养老”,将扩大试点。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延长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期间并扩大试点范围的通知》,将“以房养老”试点期间延长至2018年6月30日,并将试点范围扩大至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计划单列市,以及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广东省的部分地级市。

2014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个城市,“以房养老”一期试点交出来的成绩单,应该用惨淡来形容。仅一家保险公司推出了一款“以房养老”产品,四个试点城市投保此项业务的老人,加起来只有60户78人。以四个城市庞大的老人基数对比,可以说,“以房养老”一期试点基本上是失败的,甚至根本没有真正搞起来。

面对这一与期望值落差巨大的试点结果,保监会认为,有必要通过延长试点期间、扩大试点范围的方式,探索反向抵押保险在不同地域、不同层级市场发展的有效路径。二期试点时间期限还是两年,但是试点城市一下子扩张了很多倍,看得出来,保监会对于“以房养老”依然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