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拼团购房179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7层公寓现多处裂缝 执法队责令业主停工将加固地基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08:45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8315次浏览


[摘要]宝安区新安街道利安公寓的居民近日发现楼房多处出现裂缝,他们称这是一楼业主施工引起的,一楼业主打算在500多平方米的土地上隔出16间单身公寓。

7月27日上午,利安公寓墙角处的一处裂缝。

宝安区新安街道利安公寓的居民近日发现楼房多处出现裂缝,他们称这是一楼业主施工引起的,一楼业主打算在500多平方米的土地上隔出16间单身公寓,因此在一楼进行了几个月的施工。在南都进行报道之后,宝安区新安街道执法队介绍,目前已向利安公寓一层业主发出责令停工通知书,同时发出行政处罚告知书和决定书,同时要求利安公寓一层业主消除因开挖地基造成的安全隐患,此外将于本周选定有资质的公司开始实行地基加固方案。

提出五项具体处置措施

据宝安区新安街道执法队介绍,在南都于7月28日对此事报道之后,新安街道成立了专项处置小组,于7月28日下午组织执法、城建、安监、信访、社区挂点科办、社区工作站、利安公寓一层业主、物业管理公司等召开处置会议,提出五项具体处置措施:

一是再次责令利安公寓一层业主在未取得合法装修手续前不得施工。二是执法队按法律程序继续对未经批准的装修行为进行执法。三是由社区工作站牵头,组织执法队、物业管理公司、利安公寓一层业主向反映民意的居民代表通报业主的施工目的、街道执法部门对违法二次装修行为采取的相关措施。四是责成利安公寓一层业主按照居民代表的要求,选定合乎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利安公寓的建筑安全进行检测。对不符合建筑规范、影响公寓安全的要根据检测意见进行整改,确保居住安全。五是安监、城建等部门主动介入,指导施工方尽快办好消防和建筑报备手续,向建设部门申办二次装修合法许可证,执法部门要严控未批先建行为。

对一层业主进行行政处罚

新安街道办执法队于7月29日介绍,7月28日下午5时许,根据处置会要求,新安街道执法队已立即约谈利安公寓一层业主和利安公寓物业管理处,向利安公寓一层业主发出责令停工通知书并在现场进行粘贴,设置警戒线和安排执法人员进行蹲守,防止继续施工。7月29日上午,新安街道执法队根据调查取证,迅速对利安公寓一层业主发出行政处罚告知书和决定书,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57条决定予以下列行政处罚:一是责令停止施工,限期二十日内改正;二是处以合同价款2%处罚合计17656元罚款。同时,当天上午组织社区工作站、执法队、物业管理公司向利安公寓反映民意的居民代表通报业主的施工目的、街道执法部门对违法二次装修行为采取的相关措施。

会后,执法队、社区工作站立即责成利安公寓一层业主选定有资质的公司敲定地基加固方案并于本周实施,以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