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拼团购房194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一个外国人的深圳城中村情怀:吃麻辣烫包粽子

发布时间: 2016-08-18 14:55:43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8398次浏览


在中国生活的23个年头里,马立安与丈夫一起扎根在这里,她对深圳城中村的研究,也会给丈夫的本土戏剧创作提供一定的素材和灵感。她对城中村的热爱,超过了不少的本地人。

马立安用中文与朋友交流。

马立安,美国人类学家,主要研究城中村历史变迁,现任教于香港浸会大学(深圳),在深圳生活工作约23年。

城中村里的大街小巷,骑着自行车用普通话卖商品的小贩,用围头话在树荫底下聊天的老人。那一排排握手楼之间,形象的描绘了这种邻居与邻居之间亲近的关系。这样的场景,对于在深圳城中村居住过的人,再熟悉不过。对于这位来自美国的学者来说,深圳的城中村让她看到了另外一种在美国看不到的可能。

马立安,一位来自美国的人类学家,专注研究深圳的城中村历史变迁,在香港浸会大学(深圳)任教。学人类学出身的她,对城中村的组织形态和文化底蕴十分的感兴趣。在福田城中村居民的眼里,她不仅是中国通,更是福田通。23年前,马立安博士来到中国,她在这里看到了她从未看到过的风景,也因为对中国文化和中国社会的兴趣,她选择了研究中国的城中村。如今,她对深圳主要城中村的历史文化研究已经获得了业内甚至本地居民的认可。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