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拼团购房163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城市系列点评之广州,被北上深抛弃的“一线”城市

发布时间: 2016-02-24 16:54:1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0次浏览


对于广州楼盘2016年表现,还是以稳为主,量稳价平将是2016年主旋律。

今天我们来看最后一个一线城市——广州。

2015年广州在一线中表现比较另类,楼市成交量还算过得去,但和北、上、深快速增长相比,仍有很大差距:房价几乎停涨,已被其他一线城市远远抛在身后;商办成交大幅下滑,与广州的经济地位完全不符;土地成交溢价创新低,让人几乎难以相信广州还是和北、上、深齐名的一线城市,如果现在还要排一线城市,那么广州可能要被纳入“一线半”。

整体来看,2015年广州市场呈八大特征:

一、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上涨,但均价涨幅接近0

2015年广州楼市整体强劲反弹,成交金额冲历史高点。2015年商品住宅成交123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8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和30%。

市场呈现供不应求趋势,但成交均价几乎无变化。2015年商品住宅成交均价15060元/平方米,与去年持平。相较北、上、深,广州是唯一一个房价没有上涨的一线城市。

“量热价冷”的核心原因就是近郊和远郊的项目热卖。2015年,远郊的增城和近郊的番禺仍是第一主力成交区,成交面积均在200万平方米以上,同时远郊的南沙、花都成交面积占比分别提高了5.35个百分点和3.29个百分点。2015年广州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增量由增城、从化、花都、南沙4个远郊区所贡献,所以广州商品住宅市场整体才会呈现“成交量快增、成交均价不变”的局面。

2015年,广州商品住宅市场刚需释放强烈,改善需求相对疲软。2015年150万元以下的刚需住宅成交面积占比接近6成,占比上升3个百分点;150-300万元的改善需求成交面积占比不升反降,降幅超过4个百分点。300-750万元的中高端需求成交面积占比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总体上,广州商品住宅成交类型呈“两头翘、中间凹”格局。对此,有两种解释:一是广州中产阶级居住条件不错,改善意愿一般,二是部分投资性需求由于限购和房价上涨,购买动力不足。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