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拼团购房213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今天起,江宁区全面推行不动产统一登记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25:36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1102次浏览


今天起,南京楼盘市江宁区将率先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模式收件。6月28日起,全面发放不动产权证,届时,房产证与土地证将合二为一。

去年,江宁区正式批复市国土局江宁分局增挂“南京市江宁区不动产登记局”牌子,并将区住建局、农业局林业局、农工委承担的相关职责划入国土分局。按照计划,江宁区将于下周起全面推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今天起,区市民中心正式收件。

今天前受理的各类房屋登记、土地登记申请仍按原有工作程序颁发房屋、土地等权利证书,原有登记机构依法颁发的房产证、土地证等继续有效,并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也就是说,只要不发生产权转移,都无需更换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启用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受理的不动产登记申请按不动产统一登记程序办理并颁发《不动产权利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以后在房产交易时只领不动产权证书即可,不再分房产证和土地证,用于抵押的房屋他项权证也会同步换成不动产权利证书。“两证合一”后,买房办证再也不要土地、住建部门两头跑。

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后,个人商品房、存量房不动产登记10个工作日办结,其余不动产登记按照相关条例于30个工作日内办结,登记费用标准尚未完全确定,不过应不高于办理房产证与土地证的费用总和。

小贴士>>>

1.申请不动产登记时应提交哪些资料?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16条第1款规定,申请人应当提交下列材料,并对申请材料真实性负责:登记申请书;申请人、代理人身份证明材料、授权委托书等其他材料。

2.拥有多套房是否要领多个证?

《不动产权证书》包括单一版和集成版两个版本,集成版用于记载同一权利人在同一登记辖区内享有的多个不动产单元上的不动产权利,如果多套房产在不同的宗地上,则仍登记在两个不动产登记簿证上,即单一版证书。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