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拼团购房133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城市更新不能过于商业化 要弥补城市建设的不足

发布时间: 2016-02-29 13:58:3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6次浏览


[摘要]城市更新过程中要充分考虑解决居民活动场所不足、公交车总站设置不合理、交通拥堵、停车位不足等问题。

上周,罗湖区两会召开。罗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又一次得到展现。他们纷纷通过议案、提案,以及在分组讨论中为罗湖发展建言献策、“吐槽”“拍砖”。他们既将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了出来,还对罗湖深化改革、拓展发展空间、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出了意见。南方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与罗湖“城市更新突破年、城市管理治理年”工作主题高度契合。在他们的提案、议案及相关言论中,城市更新、环境提升以及城区管理治理体系、民生改善等成为高频词汇。

关键词1.城市更新

应与功能提升、 民生改善相结合

人大代表叶顺好发现,讨论过程中,代表们尤其关注城市更新话题,“有代表提出城市更新应与传统古迹文化相结合,留下能够代表深圳或罗湖发展的印记,还有代表提出在审批城市更新项目时应进行充分调研,实施过程中应注重用电安全、楼宇安全、周边安全、环境安全等问题。”

罗湖把城市更新作为破解瓶颈制约、带动发展全局的战略举措,提出强化宏观统筹、区域协调、审批提速、制度创新,加快从项目倒逼式更新向规划引领式更新转变,打破空间资源制约,促进城区环境和功能的全面提升。

“去年罗湖区财政收入增长30%,这背后政府做了很多工作。未来罗湖要继续增加收入,重点之一就是在城市更新上做文章。”人大代表卢旭蕾认为,罗湖需要在城市更新上进行制度创新,尽快完善相关政策。

还有许多代表、委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议。“城市更新中必须解决新罗湖水资源管理和水环境安全的问题。”政协委员庄义婷、陈昊兵都在提案中建议,罗湖应配合城市更新改造,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扭转城市“逢雨必涝、雨后即旱”的困境。

“近些年,中国大中小城市都在进行城市更新改造,存在讲求规模、追求高大,但不重功能实用性的问题,并且缺乏有机的、自然的、历史的、连续的更新理念。”人大代表黄泽锋建议,罗湖应将城市更新和布吉河综合治理相结合,打造城水相依的宜居城区,营造舒适慢行体验,通过高质量沿河公共景观资源带动两岸休闲商业空间拓展。

“城市更新也不能过于看重商业化,要弥补过去城市建设中的不足。”卢旭蕾认为,城市更新过程中要充分考虑解决居民活动场所不足、公交车总站设置不合理、交通拥堵、停车位不足等问题。

人大代表廖耀雄说,城市更新是罗湖“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居民和代表们都期待能通过城市更新实现城区功能提升、民生改善。他指出。罗湖的交通目前存在比较多的问题,应该通过城市更新契机对辖区的交通进行更好地规划。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