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拼团购房173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中粮地产筹划定增停牌 集团内部整合正在加速

发布时间: 2016-03-04 08:56:0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7次浏览


[摘要]中粮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粮地产(000031)昨晚发布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3月3日起停牌,同时将争取不晚于3月10日复牌。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中粮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粮地产(000031)昨晚发布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3月3日起停牌,同时将争取不晚于3月10日复牌。

作为央企改革试点企业之一,中粮集团的整合脚步一直备受市场关注。而作为集团旗下唯一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伴随着深圳房价上涨、资产升值的红利,中粮地产的发展格外引人瞩目。最新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中粮地产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7亿元,同比增长逾2倍。

相较中粮系其他A股公司,如中粮屯河、*ST酒鬼,中粮地产一直未有传出过整合信息。公司去年11月曾在投资者活动调研上表示,“中粮地产一直与控股股东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保持积极沟通。截至目前,中粮地产尚未接到相关的文件”。

不过,从中粮集团旗下中粮屯河、*ST酒鬼的最新动向来看,目前集团层面已开始对部分上市公司业务进行分拆和整合。

中粮集团去年将华孚集团的食糖业务整体并入中粮屯河,中粮屯河成为中粮旗下发展食糖业务的唯一平台。近日有媒体报道,继中粮屯河托管华孚集团的食糖业务后,华孚集团的另一大主业肉类业务,也已剥离给了中粮集团的子公司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随着肉类业务被整合,意味着整个华孚集团已基本被拆分,市场普遍解读为“中粮集团的内部整合正在加速”。

*ST酒鬼则刚刚经历了一次高管层“大换血”。2016年1月13日晚间,*ST酒鬼发布多份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赵公微、董事沈树忠、总经理夏心国等三人因个人原因或者工作变动辞去上述职务。同时,大股东中皇有限公司提名了三位有中粮背景的董事候选人。多位高管的空降意味着中粮自2014年底入主*ST酒鬼后,开始全面接手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